一个昵称

一切都是为了吃粮罢辽

神奇动物在哪里2:格林德沃之罪 影评

就…确实!

Kitsch:

涉及大量剧透及私人感官不建议阅读。


只吐槽剧情点让我随意发散一会。


1、先说说遛粉的,纳吉尼作为老朋友除了补齐HP世界观设定和体现物种多样性之外有任何剧情上的交互和不可或缺性吗?


没有。


完全没有。


删了她这条线你会发现克雷登斯的寻根之路最后必然倒向格林德沃这个设计更加有说服力。


一个龋龋独行不容于世的孤儿在被美英两国魔法部相继伤害后,终于被格林德沃再次蛊惑,比抛下新认识的小伙伴管她死活转头就跑合理多了!


罗琳最初说纳吉尼这个坑埋了20多年我最开始是信的(对不起咯我是脑残粉),但就结果而论……这真的更像一拍脑袋想出来的。


“我们要给克雷登斯一个很孤助无援的形象——OK让他跟小动物说话吧——鸟已经有了为了不让他变成纽特第二我们给找条蛇——啊为了不让他再变成伏地魔第二让这条蛇曾经是个人——既然血咒都写出来了,不如就让纳吉尼出场一下——perfect!”


2、尼可勒梅作为一个大决战的时候才出来力挽狂澜的角色,他在大战中有什么意义吗……哦让大家把魔杖插到地下是吗?我看这个咒语人人都会啊一定要让个300多岁的人来喊一二三吗???你们给出场费了么??


还有!!!您怎么可以把魔法石就那样锁柜子里!!保护咒语都不加!!!想到Tom为它都和大蒜相依为命了都没拿到!!!我难受!!!


3、莉塔到死我都想没明白,她到底为啥和纽特他哥结婚……anyway这不是重点,重点是莉塔之死这个场景。我理解她牺牲的必要性,但是这组画面除了“让我教你导演组是怎么用一个镜头语言描述她真爱到底是谁的永恒之谜”这个镜头之外,毫无逻辑性。


首先,你告诉我前面十多分钟GG都抬手就灭一群傲罗,纽特兄弟相互支撑才能活下来,莉塔为啥死一死就中止了魔法?更别提她中间居然还抽了个空说服他们先走,说遗言????您这么游刃有余让我对当前战力值产生怀疑啊姐姐……


我用十分钟都能给这个剧情加点合理性:莉塔已经假意要加入GG了,我们看到格林德沃都背过身去了,你居然还给他时间转头回来?就不算不来个阿瓦达试一试你起码缴械咒来一发啊??万一好运成功了!蓝色火焰中止,鉴于老魔杖的判定法则,我保证格林德沃回过神来第一个杀莉塔……利用这个空档你们完全可以简短告别,互相拉扯着幻影移形的。


4、让我先赞美一下GG身边那个女巫的美貌。我爱她的脸发自内心。


但是她的存在和一个预言道具托盘有什么区别?哦她还去法国魔法部拿走了莱斯特兰奇家的族谱是吗?好吧会动的托盘……给你点赞。


我真的,非常不愿意,看到这样物化的,除了彰显格林德沃魅力之外毫无意义的扁平女性角色。也许是最近漫威给我的惊喜太多…让我以为屏幕上这类角色已经少了,但不是的。


这就是个对照贝拉克里特斯的模板设立的角色。而且除了美和忠诚毫无特点,完全没有人物小传。……我理解叙事有轻重缓急但我实在不相信这个角色是罗琳写的。她的每句台词都让我失望。


5、『严重剧透预警』


我半秒钟不到就能猜到所谓的“邓布利多兄弟”是个彻头彻尾的谎言。如果不是谎言那罗琳要么吃书,要么要为这个设定补充大量合理化的时间线和逻辑线。


但问题是,不了解邓布利多的人能吗?先不说路人,电影粉丝能吗?他们印象里的格林德沃甚至是在死亡圣器中毫不犹豫地出卖了阿不思的前魔王,谁知道他们曾经亲密到了何种程度?能否一起分享家族秘闻呢?……你看连纽特都对莉塔的家族毫不知情,他们甚至曾经是(or nearly)恋人。


这个设定从头到尾充斥着对前IP淋漓尽致的利用——


“凤凰居然是追随家族而来的,它居然是在一个邓布利多最需要的时候出现的——那你告诉我为什么当年在戈德里克山谷邓布利多万念俱灰的时候它没有出现,一个小男孩随随便便就得到了它?(我没有歧视克雷登斯的意思,但就人生的分歧点和福克斯一贯以来隐藏的含义来说,我想不通)”


“邓布利多什么时候变成了一个强大的代名词?一个没有接受过正统巫师教育的默默然为什么给根魔杖就突然能控制自己定向爆破个山头?……在猪头酒吧擦桌子的阿不福思都要哭了。”


还有阿利安娜,这个用愧疚和负罪感牢牢锁住邓布利多的权欲唤醒他的良知,让曾经亲密无间的两个少年分崩离析地走向对立的可怜女孩,为什么要毫无道理地被嫁接在几十年后的一个男孩身上?


这个炸弹毫无铺垫又惊天动地,我最开始想尖叫,之后骂着跑出来了。我的确被它震痛,我的确对它念念不忘,我感官复杂至今都说不出一句批评。


但这是你用工业酒精倒满酒杯和我说“干杯”的理由吗?


我不知道这条线要怎么收回来,也许一切都是谎言。也许罗琳会补充完整设定。但就这部电影来说,从它上映的那一刻任何人都没有义务要结合前作或者续作才能给它点评。


这种悬念,感情上我心满意足(GGAD is rio!),理智上我痛恨这种利用(不管是对格林德沃还是制作团队)。


6、厄里斯魔镜


我不知道它为什么突然就出现在了邓布利多手上,赫敏说魔镜是在邓布利多担任校长的时候才到霍格沃茨的,而他现在显然只是一个黑魔法防御课教授…


揭过这个话题,这段其实是非常好嗑的,虽然见到有评价说:


『邓布利多最渴望的东西就是和格林德沃建立血誓发誓永不互相伤害』非常扯淡。


罗琳写过:不能对抗是『因为他不能直面自己生命中最惨痛的往事,因为他不愿意面对残酷的真相,因为他怯懦于曾经和格林德沃同流合污的事实。他一直拖延,“但人们在死去,我必须出手”。』一下子从深度刻画变成客观事实令人惋惜……


BUT!


CP脑一下!


Harry从来没有见过父母,所以他在镜子里看见了家庭。邓布利多因为灾难般的往事牢牢地锁住了自己的权欲并且再也不敢放开灵魂去拥抱另一个个体。他认清了自己,赎罪般地自我惩罚又和所有人保持距离永不言密……他渴望格林德沃很奇怪吗?


那只金色的大鸟,那个肆意妄为的少年。他蛊惑了多少在阴暗里生长向往自由又为他着迷的灵魂?年少时的阿不思是这样,克雷登斯是这样,奎妮是这样……


现在的邓布利多教授也是这样。这也许羞于启齿,但对于拥有“我们曾经比兄弟更亲密”关系的阿不思,真的不奇怪。


7、七是个有魔力的数字,我就写够七条我不写了。最后一条我也要嗑CP!


格林德沃的预言能力一直是罗琳至今都没补齐的设定。从当前的信息来看,他真的能预言(纵然满口谎言,但让手下杀死那个小孩之前他查探过小孩是不是个巫师,这是确凿证据。是的我之前一直以为他在诓人😂)


那么——在与邓布利多相遇之前,他是否知道去往戈德里克山谷他将收获什么?


在订下血誓的时候,他是不是早就看到终有一天他们将肩负整个世界的未来持杖相对?血誓的存在到底是为了避免这一天?还是为了让这一天来得更迟一些,等他羽翼已丰?


邓布利多是否知道他的预言能力?在这段“比兄弟更亲密”的关系里他真的完全了解这个看似璀璨的少年能做什么、会做什么吗?


……他真的被爱情蒙蔽,无视了这个人的种种劣绩和冷酷无情吗?


且不论少年时期格林德沃是否手段生涩,聪明睿智如邓布利多,他真的什么都没有察觉吗?爱情和欲望的力量真的那么大……让他彻底枉顾真实和良知吗?


格林德沃在电影最后基本什么目的都达成了,他得到了默默然,重创傲罗,收拢了一批信徒,并且道貌盎然地开战。


结果最后他来了句“我讨厌巴黎”。哈哈哈哈哈哈我差点没笑死在电影院,他诸事如意,唯独有一件事不合心意——他的血誓项链不见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也有今天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纽特干得漂亮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让我再笑十分钟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这真的是GGAD最rio的点了(擦眼泪)!据其他影评说他在最后还在火焰里检查楼梯(真的和我掉耳坠的时候一毛一样了哈哈哈哈哈哈)


这个项链是他被囚禁时和魔杖一起被唯二带着的东西,重要程度堪比老魔杖啊我又哭了…


我敢打赌魔法部并没有认出那是什么,不然分分钟去给你砸了!(巧得很,如果不是纽特认出来了,邓布利多也没和任何人说过这个秘密)


全世界不希望这个血誓破碎的人大概就只有宣誓者本人了…


以他的傲慢自负来说,我不认为他至今不想对抗邓布利多,处处避开英国是实力原因。一方面,他的嫉妒无常在第一部的时候就已经展露无遗,他痛恨邓布利多对他们理想的背叛,嫉妒邓布利多此刻的阵营。


另一方面,他又的确千方百计不惜一切代价想绕过血誓杀死邓布利多——不管默默然能不能做到、要怎么做到——他都已经为了这个可能性中止了宣战的进程亲自去寻找。(某几个瞬间我一恍然就觉得,这是什么替前男友千里寻亲(?)的感人故事,GG宇宙大情圣X)


格林德沃这条线无论从人物刻画还是心理动机上来说都太值得分析了。更别提那种魅力值突破血槽的表现力!我爱德普叔!谁不想穿过蓝色火焰跟他走??!!

评论

热度(149)